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8年05月31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工委副书记李勇、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刘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试考核结果,对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会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对标对表、把准方向,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精准施策,从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实际出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符合实际、真正管用的扶贫工作计划和扶贫措施,特别是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帮扶力度;要选派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到定点扶贫县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最强力量“啃”最硬骨头;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党建促脱贫;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在补“精神短板”上下功夫,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改进作风,克服定点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真正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查实情、出实招,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扶贫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向前迈步、不能原地踏步。涉及合并重组的单位要把原来各单位的定点扶贫任务进行合并,涉及转隶的单位要把原来的定点扶贫任务带走,要始终坚持扶贫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确保改革期间扶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会上,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全国妇联、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118个单位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