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西吉安以重大工业项目推动转型发展

2018年05月30日11: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吉安以重大工业项目推动转型发展

  5月29日,吉安木林森半导体项目开工暨益丰泰TFT项目主体工程竣工活动在井冈山经济开发区举行,这是该市今年举行的第二次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其中,益丰泰TFT LCD显示面板项目总投资230亿元,一期投资100亿元。木林森半导体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面达产后预计产值150亿元。

  近年来,吉安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突出壮大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以大项目为引领,迈开了转型发展新步伐。去年,该市完成工业投资1214.14亿元,并实现百亿元项目、百亿元企业双双“零突破”。今年4月上旬,该市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额达到494亿元。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该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六年位于全省前三,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连续四年每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百亿元以上。

  该市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集中攻坚,综合施策,在抓项目扩投资,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宽重大项目资金渠道,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和抓好项目谋划储备上狠下功夫。今年一季度,全市215个全省大中型建设项目中已开工在建188个,实际完成投资118.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0.5%。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405.21亿元,同比增长9.3%。(记者李歆)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