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推进监督执纪再上台阶

2018年05月28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记者5月22日获悉,广安市广安区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区纪委监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强化“每周一学”“紫金讲堂”作用,利用每周五下午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讲话精神等,并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监察法》等纳入学习范畴,强化学习实效性。围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以及巡察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组织委机关开展专题讨论。针对纪检信访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召开纪检信访集中交办暨业务培训会,督促交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确保纪检信访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存量明显减少。同时,区纪委全面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三联五有”活动开展情况,确定调研课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农村基层治理研究》,落实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委机关各室(部、中心)配合完成调研材料的撰写。通过调研,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让“不敢腐”“不能腐”真正上升为“不想腐”。(辛尚宇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