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黄嘉同志逝世

2018年05月27日14:29    来源:广西日报

黄嘉同志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黄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5月2日6时58分在南宁逝世,享年98岁。

黄嘉同志逝世后,习近平、陈希、胡锦涛、朱镕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通过各种形式对黄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鹿心社、陈武、蓝天立、马铁山、陈际瓦、范晓莉、秦如培、徐绍川、王可、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黄道伟、李康,老同志赵富林、陈辉光、曹伯纯、陆兵以及自治区其他领导同志、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在黄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黄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庄炎林等领导同志,也对黄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黄嘉(曾用名:黄家猷、黄友平、黄河),男,汉族,1921年1月生,广西荔浦人,1936年12月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同月参加革命工作。历任广西桂林高中党支部委员,广西学生军团一大队党总支委员,桂柳区党委组织部干事,桂林市委组织部部长、代书记,玉林中心县委组织部部长,桂东区特派员,中共桂东北地区特派员兼桂东北抗日游击队政委,左江工委书记兼左江支队政委,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常委,左江地委书记兼左江支队政委,龙州地委、崇左地委第二书记,中南电工厂副厂长,武昌车辆厂厂长、党委书记,武汉鼓风机厂副厂长,武汉市无线电仪表局局长、党委书记,武汉市“五·七”干校阳新大队大队长,长江日报社社长、党委副书记、书记,广西区革委会工交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工交战线党组成员,自治区经委主任、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顾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1997年2月离职休养,2004年1月经中央批准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

黄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