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魏彧 于春沣

2018年05月26日12: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织密“天网”追逃追赃一追到底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上午,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我市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始终坚持对内“打虎”“拍蝇”、对外“天网”“猎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形成反腐败工作的完整闭合链条。做好新形势下追逃追赃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反腐败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追逃追赃是一项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威慑力的重要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加力促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新变化,树立天涯海角必追回的坚定信心决心,织密“天网”,加大力度,决不任由违法违纪分子逍遥法外,形成“有案必追、一追到底”“天罗地网、无路可逃”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追逃追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紧密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抓好线索移交管理,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形成科学严密、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要狠抓“天网”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准确情况,坚持追缉、劝返双管齐下,紧盯重点案件,实施精准分类、专案专策。要坚持追逃追赃一起抓、追逃防逃一起抓,大力推进防逃体系建设。各有关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执行调度指令,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形成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整体合力。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