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人物事迹

浩瀚星空中一颗闪亮的星——张黎明先进事迹引发各界强烈反响

2018年05月25日16: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浩瀚星空中一颗闪亮的星——张黎明先进事迹引发各界强烈反响

  23日,新华社播发人物通讯《黎明出发,点亮万家——“蓝领创客”张黎明的电力抢修人生》,报道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张黎明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1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行业里知名电力“蓝领创客”的先进事迹,引发各界强烈反响。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组织报告团,将张黎明的事迹广为传播,引领和带动更多人在基层岗位不懈奋斗。

  通讯报道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出后,截至25日中午,浏览量已超过134万。“既是‘蓝领创客’,又是道德楷模”“为我们电力工人点赞”……不少网民评论道。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张宁说,作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典型代表,张黎明在看似平凡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及明表示,“张黎明就是我们身边的‘活教材’,他所展现出的良好的党性修养产生了辐射效应,带动了一批党员群众向他看齐。”

  同时,张黎明先进事迹将通过组织面向系统内外的事迹报告会、分享会等形式,全面开展先进事迹宣传。及明说,公司基层党组织将把张黎明身上所彰显的“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依托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小组,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等方式,传播黎明事迹,弘扬黎明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超越,争做贡献。还将以张黎明同志为标杆,深化“看旗争优对标黎明”活动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推动企业涌现出更多“张黎明”式的党员先进。

  去年刚入职的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员工张斌说,深深被黎明师傅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所感动,被他不断创新的精神所折服,也被他的微笑所温暖。“我很荣幸,能在步入企业之初就找到工作的标杆。”他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张黎明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志成为国网天津电力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

  除了担任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一些曾经受到张黎明帮助的群众也纷纷为张黎明“点赞”。

  “张师傅比我自己孩子还上心。”在滨海新区花园里小区马秀环老人家中,老人刚从女儿口中得知张黎明的事迹被广泛报道,一个劲儿夸赞这位贴心的“公家张师傅”是好人。

  马秀环说,楼道里的灯具长期缺损,她和邻居们“摸黑”出入几个月。张黎明了解到情况后,带着队员们赶来,很快便排除故障,让楼道重见光明。从那以后,马秀环和张黎明交上了朋友。多年来,每到春节,张黎明都会主动上门看望,问寒问暖。

  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何丽赞叹:“他是我们百姓的贴心人,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她说,每当遇到跟电有关的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张黎明。

  尽管最近张黎明成了“名人”,但他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始终心系电力抢修一线和居民百姓。张黎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就是我们蓝领工人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继续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新华社天津5月25日电 记者毛振华)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