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一行

2018年05月25日08: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4日下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来广安对接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一行,双方就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东西部共赢、可持续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侯晓春向钱三雄一行前来广安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向湖州市对广安的支援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广安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的情况。他说,广安地处秦巴山区,长期以来,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条件较差,发展相对滞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安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脱贫摘帽任务,努力在提高脱贫质量、强化要素投入、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脱贫举措上下足绣花功夫,我市所辖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在四川省率先实现“摘帽”,2017年,广安区高质量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今年我市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脱贫摘帽,确保广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整体脱贫摘帽。广安精准脱贫的成绩也凝聚着浙江省湖州市在精神和物质层面的无私支持,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在“输血”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造血”功能,帮助贫困地区人口拥有可持续的增收渠道,确保广安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侯晓春表示,邓小平同志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提出了“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全党重中之重的大事,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四川省和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接交流,确定湖州市与广安区开展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实施的关键时刻,书写两地协作新篇章,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广安将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对接举措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主动承接湖州等东部地区推动发展的观念和思维,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推动广安实现“两个跨越”。同时,也希望湖州、广安两地努力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遵循市场发展的前提下,用市场化、公司化方式建立东西部协作新机制,创新共建“飞地园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探索两地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努力为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创造成功经验,让两地友谊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钱三雄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湖州市的光荣任务,也是发挥两地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战略机遇。湖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做到“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有亮点做好自选动作”。湖州与广安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真诚希望两地不断深化交往交流,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两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市领导徐志文、陈伟、何雨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