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会见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

耿 联

2018年05月25日09:33    来源:新华日报

5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

娄勤俭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情况,并就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迫切需要我们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强引擎作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清华大学与我省战略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着眼提升国际竞争力,把更多优质科研资源布局江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升创新载体发展水平和发展层次,在超级计算机、互联网研究应用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邱勇表示,江苏产业基础强,政策环境好,创新氛围浓,推进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清华大学十分重视与江苏的深度合作,将在省校战略协作的基础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超级计算机、互联网应用、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提升创新载体水平,推动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见前,省政府、清华大学和无锡市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清华大学江苏计算机研究院合作备忘录》。

副省长马秋林,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