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5年2月,邓小平在参观南京市中山植物研究所时和群众在一起

2018年05月24日08:3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 1985年2月,邓小平在参观南京市中山植物研究所时和群众在一起。

  邓小平热爱人民、心系人民,始终对人民群众怀着无比深厚的感情。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朴实的话语,明白无误地道出了邓小平群众观的思想情感来源。他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探索和设计每一个步骤、每一项决策的可行性,邓小平都始终坚守一条准则:看“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邓小平说:“我们的路走对了,人民赞成,就变不了。”“凡是符合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事情,不论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多少困难,一定会得到成功。”“人民是看实践。人民一看,还是社会主义好,还是改革开放好,我们的事业就会万古长青!”(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