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红袖章”彭祖菊:真情服务空巢老人获点赞

2018年05月24日08: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彭祖菊不仅时常关心我,还经常陪我去医院看病。”5月21日,广安市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神龙社区82岁的空巢老人段登志,提起社区“红袖章”志愿者彭祖菊就赞不绝口。

彭祖菊是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神龙社区网格员,负责段登志所居住小区的安全巡逻、文明劝导、纠纷调解等事项。今年以来,她每天坚持在小区巡逻。5月18日晚,得知82岁空巢老人段登志身体不舒服后,她立即前去看望。

原来,段登志身体不舒服已经有几天了,但是由于家人不在身边,她硬撑着没有去医院。“身体不舒服不能硬撑着,以后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我们。”鉴于段登志已经休息了,彭祖菊便于次日一早陪同她到市人民医院就诊。

挂号、缴费、拿药,在医院里,彭祖菊跑上跑下忙个不停。因段登志做的胃镜检查报告要过几天才能拿到,5月21日下午,彭祖菊又陪同其来到医院拿检查报告和进行复诊。由于段登志容易晕车,看完病后,彭祖菊还陪其慢慢走回了家。

彭祖菊的真情服务让段登志非常感动,逢人便说彭祖菊比亲人还亲,而彭祖菊真情服务空巢老人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点赞。(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