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南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石泰峰见证签约

马晓芳

2018年05月24日13:3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与南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自治区与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建设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门户枢纽和西部地区区域性枢纽机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昌顺、总经理谭万庚,并共同见证签约。

石泰峰、咸辉对王昌顺一行来我区考察签约表示欢迎,向南航集团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石泰峰说,南航集团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航空企业,发展势头很好。宁夏作为西部欠发达民族地区,民航航班航线不足,对外大通道不畅,使我区在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受到一定制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运输业发展,双方应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南航集团继续加大在宁夏运力投入,增开航线、航班,完善航线网络,切实增加旅客运量。自治区将为南航集团在宁夏投资发展、开展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王昌顺表示,南航集团将积极支持宁夏实施“三大战略”,进一步加大在宁夏运力投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加大相关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为宁夏利用航空优势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助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建设,积极新开、加密航线航班,力争2019年南航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力投入超过10架,积极新开至中南、华南、华东、华北等主要城市的直飞航线航班,逐步形成直飞所有省会城市、区域枢纽城市、重要旅游城市及宁夏周边省份主要城市的“米字型”国内航线网络。南航也将研究新开银川直飞至东南亚、东北亚国家航线航班,以及新开国内主要枢纽机场经停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航线航班可能性,同时将支持符合要求的宁夏大米、葡萄酒等特色农副产品作为机上配餐食品和餐饮品,助力宁夏特色产品“走出去”。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会见签约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