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走访调研

耿 联

2018年05月24日10: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最高人民法院 第三巡回法庭走访调研

5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走访调研,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等进行座谈,感谢最高人民法院和第三巡回法庭对江苏工作的支持,希望给江苏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使江苏的法治环境更优更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于2016年底在南京正式挂牌成立,主要审理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五省市范围内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娄勤俭察看了审判法庭、图书馆和在建的诉讼服务大厅,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情况,共商法治建设。

娄勤俭对最高人民法院及第三巡回法庭对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三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敬佩。他说,设立巡回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了审判机关重心下移,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巡回法庭成立一年多来,依法高效审理案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培养法律人才,并且把好理念、好经验、好作风带到了江苏,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极大地促进了法治江苏建设,为江苏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最高人民法院及巡回法庭的好经验好作风,全省政法部门特别是法院系统要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巡回法庭的工作理念、管理方式、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我省司法机关的工作水平。

娄勤俭强调,当前江苏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方位推动江苏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既是重要保障也是应有之义。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是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叠加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进一步集聚法治力量资源打造最优法治环境,希望最高人民法院按照规划和实际需要,将更多有关区域、领域的司法机构放在江苏,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娄勤俭表示,第三巡回法庭设在江苏是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关心厚爱,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对江苏工作的信任支持,为第三巡回法庭提供良好的保障条件是江苏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江必新、张述元感谢江苏省和南京市对第三巡回法庭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们表示,江苏高度重视巡回法庭各项工作,第三巡回法庭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凝结着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法院同志们的辛劳和汗水。巡回法庭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法治江苏建设,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立科、张敬华、夏道虎参加走访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