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广安召开

2018年05月23日08:4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我市召开。两百多家企业的代表、专家学者,和主管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传达产业政策,探讨创新理念,分享创新经验,交流创新成果,了解地方发展环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顾问、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吕新奎,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致辞。

  吕新奎在致辞中说,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我国电子信息行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行业发展增速多年来位居全国工业之首。今天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品牌培育战略,协助政府做好实施工作;鼓励企业以创新驱动推进品牌建设,为企业提供研讨产业发展趋势和生态构建思路的交流平台。

  吕新奎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坚持以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带动行业供给侧改革,以品牌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将积极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充分了解并及时反映企业诉求,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深化品牌意识提供服务;将在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上多下功夫;在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宣传创新精神,分享创新成果上多做实事。希望大家借助今天的机会,共同分享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为政府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联合会推进行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做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曾卿在致辞中说,广安是四川的“东大门”,交通物流便捷,是全国“五纵七横”交通网络重要节点,在成渝经济区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广安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谋求新发展,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国家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机遇,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广安正结合中央和省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真诚期盼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在技术创新、规模扩张、链条延伸等方面,多为广安出主意,推动扩大开放合作,把更多创新成果放到广安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诚邀各位朋友到广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洽谈合作项目,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广安市就电子信息产业作推介发言。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撑广安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通过打造坚实承载平台、出台优惠扶持政策、推出成熟投资项目等方式,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低端向高端、从配套向制造、从单个产品向产业链条的跨越。目前,全市已先后引进培育华金润电子、领创电子、信利来平板电脑等电子信息制造企业75家,产品涵盖原材料、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及智能终端,初步形成了从显示屏、主板、摄像头、电池等零部件生产到智能手机、液晶电视、平板电脑整机研发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产品年出货量达到3000万台,产品远销东南亚、南美、西亚、非洲等地。2017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57.2亿元,同比增长42.7%。

  参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广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投资环境优越,对于企业来说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加强与广安的交流对接,积极参与广安的发展和建设,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广安。

  会上,国家工信部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专家对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华为公司、海尔集团等企业代表围绕业务驱动创新、海尔智慧家庭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发布了M鲜生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基于云平台的智慧电子税务系统、4K分体智能电视芯片T966等47项电子信息创新成果项目并颁发了证书。

  市领导何雨、李继刚、文建平、肖伟华、欧太元参加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