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5月23日12:2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5月21日下午,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善萍、任爱荣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做足做实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融合,推动鲁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把握台资企业在新产业新领域布局态势,在新兴产业领域精准对接,加大交流学习力度,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战略实施;积极借助鲁台合作平台载体,加强我省与台湾人才、技术交流对接,有效促进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结合“放管服”改革,改进营商环境,为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在我省投资创业发展和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张牌,充分发挥齐鲁文化优势,着眼岛内基层民众文化需求,加强总体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文化入岛;着眼双向互动,吸引更多台胞来鲁交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特别是新兴媒体,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成果的宣传,加强对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台工作运转机制建设和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法律、政策、制度和规则办事,为对台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张恬恬、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