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前锋区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2018年05月22日09: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进入二季度以来,广安市前锋区保持定力、加压驱动,专注调结构、促发展,激发工业企业内生动力,奋力冲刺“双过半”。

  5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红兴正忙着为泰国客户介绍产品。“今年,公司增加了很多客户,随之而来的是金属行李架等系列产品需求增加,订单也越来越多。”陈红兴说。

  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于2013年建成,2014年正式投产。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公司年产值由最初的500万元上升到如今的50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国内的上汽通用五菱、吉利等一线汽车生产企业。

  随着效益增加,该公司生产规模也越来越大。记者在正在建设的三期厂房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三期厂房占地面积约20亩,主要包括注塑、机加工、阳极氧化、涂塑等生产车间,预计7月底前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8月初正式全线投产。”陈红兴告诉记者,随着三期厂房的投产,公司整体产能、产值都将持续提升,全部达产后将实现1.5亿元的年产值。

  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发展,是前锋区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生动一例。

  今年以来,前锋区以高端装备制造与轻纺产业为发展方向,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区域经济的增长极、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农民转移就业的主渠道。一季度,全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4.8亿元、增长29.5%,增加值增长10.5%。

  据了解,今年该区还研究制定了《2018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工作计划》,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增加值增长10%,新培育规上企业4户,新签约落地开工项目2个,向上争取资金300万元。(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刘秦君)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