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政协委员读书班实践活动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出席

2018年05月22日08: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市政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21日上午,广安市政协委员读书班暨全市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重整行装再出发·追梦圆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启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主题报告。侯晓春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推进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贡献广安力量。市政协主席肖雷主持报告会。

侯晓春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以此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最全面、最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内容十分丰富,省委梳理出来形成了“十个指明”。即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第一要务、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开放格局、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价值取向、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法治保障、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领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侯晓春强调,要坚定推动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广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推动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个方面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广安抓好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根本遵循。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广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侯晓春强调,要坚定政治信念,以新面貌、新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履行政协职能,紧扣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保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招商引资引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各展其才、各尽其能,全面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全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提高协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协商质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奋力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华、江陵、贺宗飞、欧太元、王宏、唐剑、吴涛出席报告会。(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