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18年05月22日12: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国中主持会议

5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明确了重要原则、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气、水、土、山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深入实施生态系统修复。要着眼标本兼治推进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和法治建设,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严格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与丰富内涵,对我们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艰辛探索出的道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要在思想上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学精。要在政治上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捍卫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行动上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扎实保障改善民生,以实际举措和成效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记者 赵波)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