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8年05月22日11: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和“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好全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不断开创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要深化政治巡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谋划部署,抓好组织协调,强化成果运用,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上下联动,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巡视巡察宣传,扎扎实实推进十二届省委巡视高质量全覆盖。要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机构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大数据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时俱进增强本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鲁铨)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