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21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当天上午,广安市在广安城南思源广场举行主题活动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安旅游成果展。

  本次活动由市旅发委主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开展,充分展示我市旅游发展成果,提高市民旅游意识,激发市民参与旅游热情。旅游成果展共分为八个板块,以水墨画形式展现,回顾了广安旅游从无到有,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从少到多,旅游收入不断增长;从有到强,旅游规模迅猛发展等各个阶段的发展。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1997年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到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350.71亿元,旅游人次增长近30倍,旅游收入增长290倍。目前,全市已拥有A级景区23家,正不断加快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重点区域建设,实现景点提升、环境提升、交通提升、管理提升;加快推进华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华蓥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不断推进广安区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接下来,广安旅游将全面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体育、教育、养老等多产业双向渗透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山地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优化旅游产品存量,大力扩大旅游产品增量,推进旅游转型升级。(记者 康建林)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