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讨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8年05月20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山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讨论坛”于2018年5月19-20日在中山大学南校园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50余所高校师生参会。

19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讨论坛在怀士堂正式拉开帷幕。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哲、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中山大学团委书记王猛、广东省团校党委委员林楠教授等出席开幕式。余敏斌、郑哲为本次研讨论坛致辞,对与会师生致以热烈诚挚的欢迎,并勉励青年学子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作为的决心。开幕式最后,与会嘉宾为本次研讨论坛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参会师生通过开展主论坛、多场分论坛、参观展览、实践走访等活动环节,碰撞学术观点,研讨理论内涵,感悟红色精神,并交流各高校红色理论社团的建设经验和青年师生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有益举措。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讨论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近100所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集论文130余篇,并评选出优秀论文34篇。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实践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头脑、进信仰,让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