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贵州省二○一八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听取二○一八数博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二○一八年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等

2018年05月18日09:4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5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部署我省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听取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安全生产责任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文件。

  会议研究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项治理,是我省推进国务院扶贫办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贫困人口漏评错评、贫困人口错退、农村危房改造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五个专项治理”,逐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量、责任人。要用好“五步工作法”,立即组织开展干部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精准攻坚能力。要更好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快推进扶贫领域数据与各地各部门信息系统跨区域、跨部门的横向纵向共享。要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对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都要认真核实处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边整改边督察,将整改工作纳入省对市县两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对开展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部署了我省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强调,我省属于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省份,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十分重大。目前已经进入汛期,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健全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强化综合应急处置,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防治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坚决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屏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本地区、本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数博会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和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按照“高质量办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周全安全、两全其美,把精神干劲进一步鼓起来,把组织领导进一步强起来,把各项工作进一步细起来,把活动成果进一步实起来,紧盯嘉宾邀请、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媒体宣传等重点环节,用心用情用力、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论要论得深、干要干得实,努力取得具有引领性的理论成果和标志性的实践成果,确保今年数博会和生态论坛成功圆满精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贵州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审定。(记者 李薛霏)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