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两村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2018年05月17日08:2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莲花坪村、广安区肖溪镇肖家溪社区两个传统村落,分别列入第一、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入选村落将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用于中国传统村落的各类保护项目实施,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三年,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年来,我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创建“四好村”等工作统筹部署,在新农村建设中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以各地自然资源为依托,结合不同地域文化,让农村留住乡土味,成为人们寄情山水的美丽家园。(记者 李倩)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