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科学有序规范高效推进

2018年05月17日08: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6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项目推进、资金分配、责任分解等具体事宜,推进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有序开展。

  充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参会人员发言后,曾卿指出,在华蓥山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是广安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过程中,由国家层面在我省唯一试点的跨区域、跨系统的重大综合性项目,是中、省具体支持广安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实施得好与不好,事关广安在全省的形象,更事关四川在全国的形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为中央后续项目资金投入打下基础,努力将华蓥山区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

  曾卿指出,把好事办好,要按照目标倒推原则制定具体的标准去衡量、检验。一是要把中省资金全部争取到位。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中、省资金如期拨付到位,不仅是领导小组应有的工作职责,更是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绝不能因为工作推进不力,项目实施效果不好影响中、省后续资金投入;二是资金使用要有看得见的投资效果。系统谋划一批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实施有特色、有看点、有经验,有利于为广安长远发展增后劲、打基础、见成效;三是项目推进要符合要求。要在审定的规划范围内科学、有序、规范、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四是要守住合规合法底线。每实施一个项目都要严格遵守招投标程序,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廉洁自律,不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

  曾卿要求,整个项目要实行承包责任制,领导小组及各个推进小组要履职到位,对项目实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动态跟踪各地项目实施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个项目进度达标、资金拨付到位。要整合使用项目资金,资金使用在总体符合要求情况下,既干好规划项目,又干好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形成项目实施的整体效果,让中、省放心、满意。

  市领导徐志文、陈捷参加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