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黄莉新: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2018年05月17日09: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黄莉新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5月15日下午,江苏省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情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莉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总纲,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科学智慧和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活动方案》和《省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通过关于组织省政协委员开展“扶贫济困做实事”活动的工作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列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记者 陈月飞)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