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李国英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福建学习考察

2018年05月17日10:1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福建学习考察

5月15日下午,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到福州市新大陆科技集团考察,深入了解企业在物联网二维码、金融电子支付、“数字公民”试点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结束在广东省的学习考察后,5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厦门、宁德、福州三市学习考察。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队。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厦门市市长庄稼汉陪同考察。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莉、孙云飞、宋国权、沈强、孙丽芳参加考察。

福建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工作17年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先导性、引领性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省党政代表团赴闽考察,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安徽改革开放再出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4日下午,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厦门市罗普特科技公司考察,该公司主要从事安全行业解决方案研发、生产与销售,李锦斌、李国英等驻足一块块显示屏前,看系统演示、问技术优势、谈市场前景。听说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百分之百,李锦斌说,抓科技创新必须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紧盯市场需求,解决用户“痛点”,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来到美亚柏科公司,代表团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无人机反制”演示,参观产品体验区、云计算超算中心、互联网大搜索实验室等。李锦斌指出,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厦门软件园三期是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千亿产业链的核心载体,得知这里产业领域集中度高、自主培育孵化率高、单位面积产出高,李锦斌说,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值得我们学习,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必须紧盯主导产业,整合优势资源,重点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层次和质量效益。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3年来,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第61位提升至38位。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持续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15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宁德市,考察下白石镇下岐村。从村史馆到渔民广场,李锦斌、李国英等一路走一路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下岐村调研指导船民上岸定居工作的重要指示。看到曾经“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荒滩变成“闽东沿海船民上岸第一村”,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目标,李锦斌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20年前就抓这件事情,指引方向,以人为本,充分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金涵畲族乡上金贝畲族村素有“中华畲族第一村”的美誉,代表团一行走进青山环绕的畲家村寨,实地考察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大家表示,上金贝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大力发展茶叶、柚子和民俗文化游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了稳定脱贫,走出了一条少数民族村落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是新经济独角兽企业,短短7年就成长为全球第1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企业。李锦斌称赞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立于行业潮头,要求我省有关方面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依靠自主创新开拓市场空间、增强发展动能。

15日下午,省党政代表团来到福州市考察。作为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设立3年来,已集聚104家物联网企业。李锦斌、李国英表示,要研究借鉴基地建设经验,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做好无中生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文章。新大陆科技集团是我国唯一掌握二维码识读引擎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物联网二维码、金融电子支付、“数字公民”试点。大家认为,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数字经济前景无限,要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 1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福州市规划馆,李锦斌对气势恢宏的规划布局和特色鲜明的设计风格赞不绝口,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规划理念,突出彰显徽风皖韵特色,进一步提升我省城市规划建设水平。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改革,“最多跑一趟”事项377项,占总数的92.4%,72项实现“一趟不用跑”。目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带来的深刻变化,李锦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学习借鉴福州有益经验,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