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到河北省检查指导工作

依法推进统计法全面深入实施

2018年05月17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东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到我省检查指导工作

5月14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到我省石家庄、邢台就统计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工会工作在石家庄市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有关调研。

王东明一行先后深入到邢台市巨鹿县、桥东区和石家庄市鹿泉区,实地考察基层部门、统计站、记账户、企业贯彻执行统计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鹿泉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统计法提出重要指导意见。

王东明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法是统计活动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必须有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必须有扎实的统计作保障。

王东明强调,要切实增强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严格贯彻、全面落实统计法,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法律完备、普法深入、执法严格、惩戒有力的统计法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抓住制约统计工作的重点问题,抓住危害数据质量的突出问题开展检查,深入研究,“对症下药”,补齐立法、普法、执法工作中的短板,推动统计法更好实施。

在冀期间,王东明及中华全国总工会一行还到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就工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绍史,委员吕薇和孙宝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全国人大代表武志永、潘越参加检查;省领导童建明、邢国辉、范照兵、王晓东、王会勇、李谦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周洁 邢云)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