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发挥宣传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为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传播正能量

2018年05月16日15: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发挥宣传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为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传播正能量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深入云南广播电视台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坚持深化改革、融合创新、转型升级、做优做强、跨越发展,打造一流媒体,创建一流品牌,培育一流人才,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云南民族文化特色、反映时代特征,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区域性国际化新型广电传媒集团,为云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传播正能量。

陈豪先后走进全媒体新闻演播室、交通频率、云数传媒公司等,来到新闻工作者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云南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历程,向全省长期奋战在新闻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新闻工作者是社会历史发展进程的见证者、记录者,要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多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重点做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宣传,营造全省上下促跨越的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陈豪听取了云南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云南广播电视台在正面宣传、服务发展、舆论引导、硬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云南广播电视台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对内凝聚“云南力量”,对外塑造“云南形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陈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建设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主题宣传、做透形势宣传、做准政策宣传、做实成就宣传、做活典型宣传、加强舆论监督,以更加开放的态度,用好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传播“云南好声音”。要把握规律、勇于创新,树立“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在内容创新、渠道拓展、平台运营、流程再造、组织重构、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互相支撑、有机结合,资源共享、此长彼长,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要加快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全媒人才队伍。

陈豪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建强领导班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云南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赵金、刘慧晏参加调研。(记者 盛廷)

(责编:谢倩、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