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沈晓明:海南要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16日14: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要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5月15日晚上,省政府与全国知名企业家考察团举行工作座谈。省长沈晓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参加。

  座谈会上,科瑞集团、广东长隆集团、新华联集团、广东圣丰集团、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干细胞集团、研祥高科等18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对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充满期待,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愿意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并就设立国际总部、发展海洋生物医药、军民融合产业、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主题公园、食品加工、康养休闲等在琼投资计划作了交流。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感谢大家对海南的支持。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市县认真研究、虚心接受、积极采纳这些意见和建议,企业家讲的每一件事都要有回应和答复,这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沈晓明说,海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过程中,同步探索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建设。自贸区(港)建设目的是发展经济,海南将构建以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产业发展需要长短线搭配,既要着眼长远培育未来产业,也要有短期就能见效的项目。希望企业能够以设立区域总部等形式,转移存量资源和已经成熟的产业,支持海南发展。海南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套各项优惠政策,特别是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各类属性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需求不同,外企更关注会计、法律、仲裁等专业服务,国企更加关注政府办事效率,民企更加关注政府诚信度。针对这些需求,我们将以自贸区(港)建设为契机,一并努力改善,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座谈会。(记者况昌勋)

(责编:张恬恬、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