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阮成发为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经济形势报告

2018年05月16日14:4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争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先锋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为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强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争当建设家园的主人、爱岗敬业的表率、推动发展的先锋、增进团结的模范,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阮成发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我省当前经济形势,重点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更加关注职工切身利益提出要求,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持续位居全国前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缩影,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辛勤汗水。

阮成发指出,当前云南发展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全省还存在着经济总量小、发展水平低、历史欠账多、环保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但也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作出的“三个定位”,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充分用好云南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要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道路。三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四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六要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阮成发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群众有更好的收入;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职工群众的“领路人”“娘家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先锋。

王树芬主持报告会,杨杰出席。(记者 陈晓波)

(责编:谢倩、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