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汪涉云同志逝世

2018年05月15日16:1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汪涉云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汪涉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5月8日22时1分在合肥逝世,享年85岁。

汪涉云,男,汉族,安徽当涂人,1934年6月出生,1955年11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1年9月至1955年11月在安徽大学农学院农学系学习;1955年11月起历任宿县农业学校教师、学科主任,蚌埠农业专科学校教师、教研室主任,安徽农业专科学校、凤阳农业专科学校讲师;1962年11月至1970年1月任省农业厅技术员;1970年1月至1972年5月任省直机关赴萧县宣传队队员;1972年5月至1983年5月历任省农业厅粮油处技术员、科长、副处长;1983年5月至1985年12月任省农牧渔业厅副总农艺师;1985年12月至1986年3月任省农牧渔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1986年3月至1987年4月任省农牧渔业厅厅长、党组书记;1987年4月至1993年2月任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1993年2月至1998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02年7月退休。

汪涉云同志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他把毕业的精力奉献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深受干部群众尊重和爱戴。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担任省政府副省长期间,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紧密联系安徽实际,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着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为实现农村经济突破性增长、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担任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期间,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安徽振兴大业,为全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退出领导岗位后,他仍然心系安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高尚品质和崇高境界。

汪涉云同志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服务基层、心系群众,工作务实、坚持原则,为人正派、清正廉洁,襟怀坦荡、顾全大局,关心同志、平易近人,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领导。

根据汪涉云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汪涉云同志的遗体已于5月14日在合肥市殡仪馆火化。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