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2018年05月14日17: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现场。(人民网 于凯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闫妍)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14日在京举办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访谈。

宋秀岩指出,五年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群众的参与度、家庭的受益率、社会的满意度都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发展态势。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目前家庭对活动的知晓率已达到85%,活动覆盖人数达到80%。全国共寻找出各类最美家庭314.5万多户。她要求各级妇联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纵深发展,在拓展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设计和实施更多富有时代特征、时代内涵、贴近群众生活的寻找活动;在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激励作用上下功夫,让妇女和家庭在参与寻找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润物无声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打造活动品牌上下功夫,要注重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在城乡社区和互联网上普遍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线上线下共同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真正成为妇联系统的品牌活动。

今天揭晓的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有上海市四世同堂、相亲相爱的万财龙家庭,有宁夏吴忠市移风易俗带头人李俊义家庭,有辽宁朝阳市勤劳致富、诚信待人的曲桂英家庭,有北京市家风淳厚、教子有方的张迪家庭……。他们每一户都是群众心中的“最美家庭”,他们的美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活动现场通过访谈、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形式, 呈现了基层妇联组织通过建立宣传栏、设立光荣榜,组织家庭故事会、家风交流会,家规家训评议会等,吸引和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实际成效,讲述了一个个“最美家庭”代表孝老爱亲、移风易俗、诚实守信、科学教子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现场演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题曲。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相关人员,北京市家庭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

直播回放: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

(责编:闫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