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沈晓明参加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

2018年05月14日14:2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化新一轮改革开放要处理好“六个关系”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第九组讨论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全力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

分组讨论会上,沈晓明同大家一同认真讨论,就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他说,省委书记刘赐贵代表省委常委会对《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形成的背景、思路、主要内容等作了全面深入的说明,并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省委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实事求是,非常务实,我完全赞成。”他指出,这次全会的主题是深化改革开放,是省委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拉开了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序幕,将在海南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就做好下一阶段深化改革开放工作,沈晓明提出要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优惠政策和制度创新的关系。除争取优惠政策,更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二是人和事的关系。人是任何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改革开放更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要妥善处理好外来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关系、领军人才与技能型人才的关系、政府评价和市场评价的关系,要大力引进市场主体,为人才创造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三是“说”和“做”的关系,更要重视埋头苦干,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近期和长远的关系。安排和部署实际工作既要解决好当前的问题,更要重视着眼长远,稳步推进自贸区(港)建设。五是开放和风险管控的关系。更要重视风险管控的能力,要以“管得住”作为“放得开”的前提,把风险管控能力当作重点来研究和落实。六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要做好政府分内的事,更要重视让市场发挥作用,市场能做的事情放手让市场做。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副省长苻彩香,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讨论。(记者罗霞)

(责编:谢倩、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