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的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中常会在鄂举行

2018年05月12日11: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常会在鄂举行

5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举行,会议主题是“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牢记参政党使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并作“牢记初心 继往开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重温社史的思考”专题报告。

武维华指出,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局之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和使命。这次主题常委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新要求的需要,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需要,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需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党派大调研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用心谋事、踏实干事,推动九三学社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大会在湖北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介绍了湖北省情和近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的情况,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心支持湖北、多次赴鄂考察调研、帮助呼吁解决困难和问题等表示感谢。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北,充分发挥专家众多、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湖北发展出谋划策,助推湖北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等出席会议。湖北、河北等16个省级组织作大会交流发言。大会还审议通过有关通则、人事事项。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