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8年05月11日15: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推动数字吉林建设。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梅宏围绕认识大数据、应对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等问题,作了一场富有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报告,使大家对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及实施大数据战略中需着重把握的问题能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听取报告后,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专门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又对发展大数据提出明确要求,为建设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吉林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数字吉林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信息革命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不断开创数字吉林建设新局面。要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华丽转身。积极培育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聚发展新动能。要切实推进大数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重发挥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数据安全。要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立市场化的数据应用机制,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工作,为数字吉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数字吉林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健全组织实施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推动数字吉林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驻吉中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曹梦南)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