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凝心聚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08日10: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凝心聚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7日,省委2018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在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问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秦顺全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黄利鸣、韩民春、操玲姣、刘顺妮、谢宋和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党外人士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第一次视察湖北,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里程碑;今年这次视察,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破”和“立”上同时发力,在“降”和“补”上下狠功夫,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坚持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全力以赴、跨越关口,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障开路、奠定胜局。坚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贯彻“三个第一”重要思想,打造投资、创新、开放三大引擎,实现“三大变革”。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造一流的法治、诚信、服务环境,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坚持以保障民生为目的,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锻造过硬作风为保障,增强“八种能力”,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开拓者、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议。省发改委通报了有关情况。 (记者甘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