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庄严:提高政治站位提供高效精准就业服务 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

2018年05月06日15:49    来源:西藏日报

5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2018年就业服务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春季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西藏大学新校区成功举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视察指导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坚定不移地处理好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共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西藏大学新校区内,300多家区内外企业的招聘展位鳞次栉比,前来应聘的我区高校毕业生们争先恐后地向意向企业咨询岗位和投递简历。庄严来到招聘会现场,不时驻足观看招聘启事,就“企业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对应聘者有什么要求”“薪酬待遇如何”等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当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为我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4000多个工作岗位时,庄严十分高兴,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合理引导供求双方预期,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

庄严来到招聘展位前并与正在投递简历的应届毕业生交谈。他对大学生们说,市场就业同样有着广阔的平台和美好的前景,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市场就业增长本领,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在企业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庄严指出,开展招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政策落实、岗位开发、促进自主创业、提升服务水平、保护就业权益上下功夫,以更高的要求、更有效的措施,促进市场就业、多渠道就业,让市场就业越来越成为高校毕业生的第一选择,成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舞台。庄严要求高校毕业生们要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应聘,到企业施展才华,为推进新时代西藏发展注入新血液、增添新动力,努力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各用人单位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使之成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陪同视察。(记者 刘倩茹)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