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新时代江西省军区工作新局面

2018年05月06日14:40    来源:江西日报

5月5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奇来到省军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强军目标,着力铸魂固本,抓实动员备战,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军民团结,奋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全省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省军区领导杨笑祥、吴亚非、方建华、李晓亮出席。

刘奇首先观看了省军区全面建设成果展,亲切看望慰问了部队官兵,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驻赣部队全体官兵、全省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在作战值班室,刘奇通过视频亲切慰问了民兵战备值班分队,希望严格按照习近平主席训令要求,继续加强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应急应战的能力和水平。

刘奇在听取省军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省军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推动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助力老区发展积极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奇强调,江西是人民军队的摇篮,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发源地。省军区部队驻守在红土圣地,一定要铸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领袖权威、听从统帅号令。传承好“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永恒军魂,把维护核心忠诚领袖作为最大政治,把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根本保证,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忠诚、特别守规矩,当好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听党指挥的举旗者、红土地上的塑魂者。

刘奇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要把握根本遵循,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化学习、举旗铸魂、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彰显思想政治工作的“江西特色”,始终把练兵备战作为核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奇指出,要坚持双向共赢,推动多领域融合,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和力量进入国防动员体系,做大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建强一批军民融合基地,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市场主体,坚决破除“军转民”“民参军”壁垒,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要发挥部队优势,深入抓好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强化防汛抗洪等针对性适应性训练,组织开展参建共建活动,当好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参建共建的先锋队,积极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奇指出,江西是革命老区,有着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弘扬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责任,聚力服务保障练兵备战,积极解决官兵实际问题,真正让“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在红土地成为时代风尚,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全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记者 李冬明)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