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楼阳生:用非常之力啃下硬骨头 以务实之效兑现责任状

2018年05月06日14:0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在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上强调 用非常之力啃下硬骨头 以务实之效兑现责任状

5月4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就落实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精神,召开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骆惠宁书记讲话要求,抓住机遇,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开创国企改革转型新局面。副省长王一新主持。

楼阳生指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最后窗口期,搭上最后一班车,只争朝夕,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一要咬定目标任务,对照今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进度,用非常之力抓落实,确保“三供一业”、企业办市政社区机构分离移交以及企业办医疗教育机构改革、厂办大集体改革等按要求如期完成。二要实行企地同责,强化企业所在地政府接收主体责任和企业移交主体责任,形成改革合力。三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实行“先移交后改造”,一企一策、分类处理移交资产,积极解决困难,有效化解矛盾。四要强化协同联动,省分离办社会职能领导小组要抓总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市县政府和企业要协调一致、共同推进,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到交得出、接得住、运行好。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将这项改革纳入省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动态跟踪,逐季督导,推动改革落地见效,防范腐败问题发生,使改革成效惠及职工群众。六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动员群众力量,凝聚改革共识,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确保企业改出活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负责人到会指导。会上,省政府与11市政府签订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目标责任书。省住建厅、太原市政府、襄垣县政府、焦煤集团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山东能源集团、南昌市国资委、哈尔滨中润物业、黑龙江省国资委、同煤集团先后作了经验介绍。(记者 张巨峰)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