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认认真真抓落实 扎扎实实促转型提质量

2018年05月06日14: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调度部署抓落实工作 认认真真抓落实 扎扎实实促转型提质量

5月5日下午,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重点工作抓落实措施,调度部署下步工作。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等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制定系列抓落实举措,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加快我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步伐。

许勤指出,我省已出台的科技创新、质量强省、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外开放、军民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三年行动计划,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意义重大。

许勤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细化方案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实化操作方案,切实做到方案具体明确,有进度安排、有明确责任、有可行的抓手载体,可检查督导、可评估考核、可问责问效。要亲力亲为抓落实,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精心研究谋划、细化操作方案、强力组织实施。要群策群力抓落实,层层落实责任,省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服务基层单位,注重挖掘和培树典型,充分调动市县、企业各方面积极性;各市县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操作方案。要创新思路抓落实,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打破禁锢,大胆创新,遇到困难多想“怎么能行”,努力做到方法更多,路径更活,抓得更实。要强化服务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把企业、科研单位、大学等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搞好平台建设,构建协调联动的服务机制。要整合资源抓落实,各种资源要素要向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方向集中,发挥好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让资金跟着“主动调”走、跟着“加快转”走、跟着高质量发展走,切实把每笔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督导考核抓落实,建立完善督导考核体系,每周查进度、每月有调度、每季作小结、半年大检查、年底考核通报,典型示范,奖优罚劣,倒逼行动计划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把严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措施、实的要求贯彻下去,争分夺秒,拼搏进取,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副省长张古江、李谦、夏延军、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