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排头兵

2018年05月05日14: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排头兵

5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守环保和安全底线,建好新项目,培育新产业,壮大新动能,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排头兵。

在恒利生物基纤维项目施工现场,咸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展情况后说,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益经营,加快建设进度,掌握核心技术,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在调研新材料园区动力岛项目时,咸辉对项目通过集中供热方式提供区域热力供应服务的模式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保本微利经营,着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发挥好低成本的比较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优势企业集群发展。在调研宝廷煤焦油及低碳烷烃循环利用项目时,咸辉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引进更多行业专家,加大科研、环保、安全投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质量。

在宁东完全制学校建设工地,咸辉了解学校和宁东医院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教育卫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不断完善民生基础设施、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让产业工人及家属在宁东安心工作、幸福生活。在智慧宁东环保在线监测平台,咸辉听取宁东环保监测情况介绍,并随机调取部分企业排污口监控画面,强调要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投入、严格管控、强化震慑,以更加精细精准的管理监控污染排放,科学有效处理废气、废水、废渣,打造美丽宁东。

咸辉指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已经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坚持环保先行理念,对标国际一流、行业领先,大力引进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坚决不要低水平、高污染的项目,打造高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智慧安监系统建设,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继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投资发展的洼地、创业创富的沃土,引领和带动我区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