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全力支持中石油云南石化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05日14:25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书记陈豪专程前往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炼厂、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国际化合作示范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安宁雨后,蓝天映日,白云悠悠。陈豪一行来到草铺镇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净化水总排口、铁路装卸站、常减压装置和中控室,详细了解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总体建设情况。看到宽阔的厂区内,一排排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炼油设施整齐有序地矗立在花园般的场地上,大家非常振奋。

在听取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中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和省发展改革委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是国家批准的中缅原油管道配套工程,是国家为保障我国石油供应安全、优化炼油产业布局、支持云南及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工程,是云南能源生产的重大变革,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赞扬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优美、生产运行安全、企业管理先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强有力、干部职工精神风貌良好,为全省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

陈豪强调,省直各有关部门、昆明市和滇中新区要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全力支持中石油云南石化发展,加快推进石油炼化一体化建设。要多措并举,进一步解决好油品销路问题,早日实现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达额生产,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城市管网建设,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加快省内天然气推广利用。要强化忧患意识,履职尽责,毫不松懈地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陈豪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为全省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新鲜经验。

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参加调研。(记者 田静)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