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刘宗耀同志逝世

2018年04月30日10:1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刘宗耀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优秀的爱国知识分子,知名的无党派人士,河北省第五届、六届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宗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27日2时47分在天津逝世,享年100岁。

刘宗耀同志,回族,1918年6月出生于天津市。1936年6月在交通大学唐山工学院土木系学习。刘宗耀同志1949年1月参加工作后,历任华北水利工程局工程师、工务科长,华北事务部农业组组员,华北行政委员会农林水利局副处长、水利局副处长,水利部北京勘测设计院设计总工程师等职务。1958年8月,刘宗耀同志调到河北省水利厅勘测设计院担任副总工程师,主持了十几座大型水库及多条河道防洪除涝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1972年1月至1983年5月刘宗耀同志先后担任河北省根治海河指挥部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河北省根治海河指挥部副主任,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总工程师、勘测设计院院长。1983年5月至1993年5月刘宗耀同志担任河北省第五届、六届政协副主席,河北省水利厅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1993年5月起,刘宗耀同志任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宗耀同志是第五届、六届、七届、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刘宗耀同志忠诚于祖国和人民,为水利事业的发展献出了全部智慧和精力,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奉献给了河北这方热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尊敬和怀念。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