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公安系统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鹿心社出席

2018年04月29日15:4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区公安系统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4月28日,全区公安系统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大会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鹿心社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为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把维护核心、绝对忠诚贯穿政治建警全过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是硬道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更好发挥平安广西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从严从实从细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

  鹿心社强调,要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以更大力度深化公安改革,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运用现代科技增强战斗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为我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强化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对5个全区模范公安局、30名全区模范人民警察、100个全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名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进行了表彰。

  范晓莉、王可、黄世勇、胡焯出席大会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记者/陈贻泽 魏恒)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