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4月29日14:2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4月28日,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召开第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电信条例(修订草案)》《江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关于废止〈江西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的决定》,研究部署促进全省电信业健康发展、加强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开展品牌创建等工作;研究了5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电信条例(修订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修订《江西省电信条例》对促进电信业更加健康发展、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主动适应信息化变革新趋势新要求,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网络资源高效利用,深化电信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电信行业管理服务,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快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气候资源是生态环境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宝贵的可再生自然资源。我们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切实加强气候资源保护,科学利用气候资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气候环境修复,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会议要求,要以防灾减灾为重点,大力提升气象监测预警水平,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以气候承载力为基础,调整优化区域规划,尽量避免或减轻对气候和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合理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促进旅游和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废止〈江西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的决定》。会议指出,废止《江西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不是不要开展品牌建设,相反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积极培育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大力提升江西品牌竞争力,加快实现“江西产品”向“江西品牌”转变,为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持续动力。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宣传解释,确保著名商标废止工作有序实施;切实加强商标监管,严厉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李冬明)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