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吕建江先进事迹

尹翠莉

2018年04月20日09: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吕建江先进事迹

连日来,中央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扎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求实创新、一心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

4月17日,人民日报刊发通讯《老吕,还想听你再叨叨》,讲述了吕建江在社区民警、派出所副所长、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等岗位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文章写道:“公私分明、规范执法、默默奉献,正是这些,让老百姓永远记住了他。”

“一个普普通通的民警,靠着一张念叨群众事情的‘叨叨嘴’,一副把百姓当亲人的‘热心肠’,一双为民服务不喊累的‘勤快腿’,赢得了人民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怀念。”4月16日,新华社播发通讯《为人民服务“不下班”》,展现了吕建江从军营到警营、从网下到网上,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爱的崇高境界。4月18日,新华社再次播发通讯《愿“老吕叨叨”永驻人间》,记录社会各界群众向平凡英雄老吕致敬的真情。

4月17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通讯《一心为民的“叨叨警”》,通过描写吕建江生前与战友、同事、辖区百姓、受助网友等之间的故事,全面展现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担当的精神。4月16日,经济日报以《英魂虽逝精神在》为题,刻画了吕建江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上班下班,都牢记使命、倾心为民的光辉形象。

4月1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了吕建江的先进事迹,并在短评中指出:“支撑他坚守的除了那份大爱,更重要的则是民警的责任和党员的担当,及那份‘不忘从警初心牢记爱民’的使命。”4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吕建江:一心为民的“叨叨警”》,并配发短评《领悟吕建江“小和大”的辩证法》。当晚的《焦点访谈》栏目还播出了《“老吕叨叨”永不下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所有的怀念,都会成为时代的记忆,都已换来爱心的传递。”4月17日,解放军报头版头条刊发的通讯《“老吕叨叨”本是兵》这样说。

4月16日至4月19日,中央媒体还在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多形式、全方面展现时代楷模吕建江的精神风范,在全社会掀起了向吕建江学习的热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