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 党的原则是第一原则

罗藏

2018年04月19日10:4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 党的原则是第一原则

4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党的原则是第一原则。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公道正派选干部,解放思想识人才,聚精会神抓党建,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建军先后来到干部档案室、人才办、干部教育处、考核办等处室,与干部亲切交谈,听取意见,研商建议,探讨工作。

座谈中,王建军在对近年来全省组织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五四战略”,如何扎实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他勉励组工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用求解性思维在实践中想办法、解难题、找答案,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的兴奋点、创新点和活力点,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中。

王建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做到态度非常鲜明、立场非常坚定、行动非常自觉。要按党的原则办事。做好组织工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要公道正派选干部。干部的质量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解放思想识人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识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的人才凝聚到建设新青海的实践中。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典型引领,不断释放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一以贯之重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要与时俱进强培训。培养更多对党忠诚、充满理性而又务实的干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奉献新时代。要科学合理抓考核。明确目的、改进方法、务求实效,充分体现考核考察的价值导向和成果运用。要及早准备谋改革。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早预见、早谋划,稳步推进机构改革。

王建军强调,要充满敬畏树好部风。忠诚履行职责,落实“五个坚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打造更多青海亮点,提供更多青海经验,树立更多青海样板。

王宇燕、杜捷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