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山西《前进》杂志

知行合一新思想 矢志不渝跟核心

中共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 鞠 振

2018年04月18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天的集中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丰、效果好。这是一次坚定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的学习升华;这是一次严肃政治生活、强化理论武装的生动实践;这是一次集聚精神能量、提升本领能力的尽锐出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着时代呼唤、闪耀着真理光芒、彰显着实践力量。三个“一以贯之”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骆书记的深刻阐述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辅导,为我们奋战新征程再一次吹响了号角、明确了方向、做好了准备。

一、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奋力书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书。举旗定向,道路是第一位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道路的坚定,来自于思想的坚定、理论的坚定。当前,我们山西正处在大病初愈、康复治疗的关键时期,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座右铭、案头卷、必备书,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领袖、坚强有力的核心、雄韬伟略的统帅。骆书记指出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是领导干部第一位的素质和能力。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一线施工队长,我们要坚决扛起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自觉在山西和运城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河津工作,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全心服务、对自己从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地结果。

二、始终饱满革命精神,自觉成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践行者。“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容易”,全面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党建统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河津提出了“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狠抓“三基建设”。骆书记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河津市按照运城市委提出的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要求,把今年确定为“党建质量提升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农村、城市、非公、机关等领域党建工作,打造更具新时代要求的河津特色党建品牌。要做到“五个过硬”。这是总书记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始终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切实做到“四个坚决摒弃”,学习不止,修身不止,奋斗不止,努力交出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三、始终昂扬奋斗姿态,全面打好防范风险加快转型的攻坚战。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河津作为资源型城市,在发展进程中矛盾问题叠加。对此,我们既要积极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又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固底板。要千方百计防风险。始终恪守“三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发生”,主动出击排查,切实抓早抓小抓苗头。特别是对于环境治理、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重大领域问题,“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坚定不移促转型。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河津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的要求,围绕“建设大运城”副中心城市定位,强力推进“三个发展计划”,全力抓好总投资150.3亿元的80项重点工程,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倾力打造两河强市、中原名城、华夏铝都、开放高地。要全心全意惠民生。“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我们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扎实办好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民生实事,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幸福的新河津手可触及、心可感知。

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这是一个拼搏奋斗者的有为新时代。初心不忘,方能回答时代之问;匠心守之,才能交出满意答卷。已经启程的2018年,让我们一起奋斗,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山西《前进》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宋美琪、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