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山西《前进》杂志

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排头兵 率先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 武宏文

2018年04月18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次集中培训,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对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自觉。通过学习,最大的收获和感受主要有三点:

第一,谋取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必须坚决维护“一个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时代产生的伟大领袖,是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成就百年目标,实现民族复兴,我们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的高度,衷心拥戴习总书记作为众望所归的领袖、坚强有力的核心、雄韬伟略的统帅,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及全党的核心地位。我们一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底,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进入崭新时代,开启伟大征程,必须深刻把握三个“一以贯之”。习总书记讲的三个“一以贯之”,紧密联系、相互贯通、有机结合,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的解读,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全面、成熟、深邃的思考和判断。置身新的伟大时代,我们要树立历史眼光,牢牢把握方向,弘扬革命精神,一往无前地把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到底;坚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又要开拓创新,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容易”,坚持“六个从严”,当好“关键少数”,争当笃于信念、勇于担当、善于开拓、忠于人民的高素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加固底板,做到“治”不忘“危”,“兴”不忘“忧”,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出新业绩!

第三,担当政治使命,推动经济发展,必须带头做到“五个过硬”。当前,我们正处于小康决胜期、脱贫攻坚期、转型关键期,忠诚担当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使命,全力推动区域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实现现代化进程中大显身手。我们要努力做到骆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身”;保持政治忠诚,当好“明白人”;敢于担当责任,成为“实干家”;持续提升能力,磨砺“铁肩膀”;不断锤炼作风,树起“高标杆”,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在兴晋富民的工作实践中交出我们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我们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成现实。一要当好维护核心的忠诚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把看齐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上。二要当好转型发展的引领者。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努力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排头兵之尖兵,推动大同率先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三要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不均衡、不充分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开创发展成果人民共创共享的新局面。

山西《前进》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宋美琪、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