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许鹏同志逝世

2018年04月17日15: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许鹏同志逝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许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8日15时(北京时间)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87岁。

许鹏同志1930年5月出生于江苏句容县,1955年9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1949年9月在南京农学院农艺系学习,1955年9月任新疆学院农林系教师,1958年12月任新疆八一农学院农学系、畜牧兽医系教师,1983年8月任新疆八一农学院副院长,1986年7月任新疆八一农学院院长,1988年1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疆八一农学院院长,1991年6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4年6月退休。

许鹏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长期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草地植物生态经济类群及划分、草地遥感信息解译与制图、草原和畜牧业发展、草地生态置换等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先后参与和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编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全国高校统编教材1部、发表译著8万余字,多次受到自治区和国家部委表彰奖励,在我国草原界具有很大的学术影响。担任新疆八一农学院院长期间,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培养了一批中青年教师和专业骨干。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退出领导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为新疆改革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