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姿态抓投资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藏

2018年04月17日15:0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姿态抓投资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上午,全省投资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强调,投资一头连着当下,一头连着未来,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姿态抓投资,把当下的事做好,把未来的事谋好,聚精会神把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事办好。

王建军指出,要高度重视投资工作。投资是经济增长的源头,也是经济增长的结果,投资不稳就满足不了当前的需求、改善不了未来的供给。对现阶段的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而言,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是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这根弦必须绷得紧而又紧,须臾不可放松。省委省政府把今年定为“项目生成年”,就是通过项目生成来增加有效投资,通过有效投资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强调,要努力破解投资难题。以当前我省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努力方向,总结过往经验、破解投资难题,尊重经济规律、保持发展定力,一个月抓一件实事,一个季度抓一件新事,一年抓一件大事,综合施策确保有压力、添动力、增活力。有压力就要有效分解目标任务,抓好推进落实,争取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好结果;添动力就要形成有效激励机制,抓两头、带中间、有激励;增活力就要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方法,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王建军强调,要狠抓投资任务落实。要对标中央精神,中央支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所有的工作都按中央的要求来办,办就办好。要吃透国家政策,准确把握战略方向、发展导向、资金投向,从政策中找机遇、找项目、找资金,把国家的政策机遇转化为能争取到的真金白银。要谋实谋好项目,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储备好、争取好、实施好一批事关青海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提高投资效益,牢固树立今天的投资是明天的财富的理念,推动投资从规模投资向创新驱动型投资、绿色发展型投资、消费拉动型投资、主体多元型投资转变。要打造良好环境,对外要营造优美的自然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严明的法治环境、包容的人文环境,对内要放下架子、转变作风,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要积极防范风险,决策不能盲目,规则不能破坏,各级都不能透支政府的信用,一切都按规律办、规矩办、公开透明的原则办。

王予波主持会议,吴海昆通报了投资工作情况,匡湧宣读了表彰通报,西宁、海西及省交通运输厅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